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挂图作战”

来源:信阳日报 2021-9-10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0 作者:吴静怡 点击:

  “通过‘作战图’,对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定人、定责,动态更新,跟踪管理,压实责任,可以做到任务明、责任清、督查实,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科学规范。”日前,潢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骆莉在以案促改“挂图作战”推进会上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以案促改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和督导检查实行“挂图作战”,要求责任单位根据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订“施工图”,明确“时间表”,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人员力量不集中、整改问题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更有力、流程更规范、质效更提升。
  工作重点“挂图作战”,明任务。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实施“挂图作战”、突围攻坚。截至目前,共筛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52起,向县公安局等37个单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同时针对案发的原因、特点及暴露出的问题“开处方”,制作下发《以案促改工作任务示意图》,明确工作要点,发出工作指令。
  关键环节“挂图作战”,保质量。案发单位结合县纪委监委下发的《以案促改工作任务示意图》,制作《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明细示意图》,将警示教育、查摆剖析、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和监督检查五个环节任务分解到岗,责任细化到人,工作进度、质量实时体现在作战图上,时刻提醒案发单位有序推进,“按图索骥”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5个单位实行以案促改“挂图作战”,制作《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明细示意图》72个。
  督导检查“挂图作战”,抓效果。该县纪委监委根据下发的《以案促改工作任务示意图》和案发单位制作的《以案促改工作责任明细示意图》,制作《以案促改督查事项示意图》,将工作进度等重要事项在图上标注,开展实地督查,推动作战图从墙上落到地上。截至目前,共督查发现问题21个,下发《以案促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1期,《整改通知书》10份,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10人进行集体约谈,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工作推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