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浓香饺子宴 民法典相伴,县司法局送法进乡村走进饺子宴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14 22:03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村民法治意识,推动基层法治建设,5月14日上午,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卜塔集镇鳌鱼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此次活动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依托鳌鱼村“饺子宴”,对村民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向老年人重点宣传了《民法典》中关于遗嘱继承、赡养老人及民间借贷等内容,增强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重点讲解了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常见诈骗手段、防骗常识和维权方式,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大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结合防溺水、打击盗窃、法律援助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群众看好自家孩子,不到野塘玩水,自觉尊法守法,提高维权意识。
  通过宣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