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1:38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正值金秋开学季,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9月13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走进辖区奶庙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专题讲座。

  活动中,老城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王红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校园欺凌的应对和处理”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且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特征、危害及后果,引导学生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保护自己。

  通过“开学第一课”,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明辨是非、自我防护、抵御犯罪的能力。下一步,老城司法所将进一步凝聚校园、家庭、社会等多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职责,以看得见的司法保障力度和摸得着的司法温度,为“青春之路”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