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东方今报:国网潢川县供电公司 党团共建 护航春灌电无忧

来源:东方今报 2023-3-1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0 作者:张亮 杨君 点击:

   2月16日,潢川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及青年志愿者走进乡村,提前谋划了解用户春灌用电需求,帮助用户解决春灌用电难题,检修排灌供电设备,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全力保障广大农民兄弟春灌期间用电无忧。

  目前,潢川县境内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活动全面展开,广大农户用电需求也同步“升温”,为保证春耕春灌工作的顺利开展,潢川县供电公司早动手、早部署、早安排,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以保春灌供电入手,从源头、基础、管控三方面筑牢安全防线,为本地群众春灌提供可靠优质的电力保障。

  该公司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23支党员服务小分队,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向广大用户讲解安全注意事项,从源头防范抽水触电事故发生。各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张贴宣传画,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同时,潢川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认真分析用电形势,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农村用电线路、配电台区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小麦种植期间线路和设备的安全运行。强化临时用电安全管控,在规范临时用电申请、加强业扩报装管理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贴心式”等服务举措,规范用电秩序,最大限度为农民春灌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据悉,该公司还提前对备案登记抽水机井及临时用水用电设备展开拉网式排查,对不符合标准的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帮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发生,全力保障春灌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