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定城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7:4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教育普及行动。8月30日,潢川县司法局定城司法所召开了辖区人民调解员培训会。11个村(社区)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司法所所长闻有炳从人民调解工作的性质、工作职能及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讲起,通过引用具体事例就建立健全人民调解组织及队伍建设、人民调解文书规范制作、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普法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调解案例生动地解读了《人民调解法》以及《民法典》。他强调,专职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要求,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思想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学习好、领会好培训的精神实质,加以运用,扎实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第一道防线,充实法治教育普及行动的力量。

  通过培训,加深了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信心,为开展法治教育普及行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