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稳步推进春运防疫维稳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2-08 17:34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为了确保踅孜镇春运秩序稳定,维护节前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喜庆氛围,推动防疫工作的稳步开展,踅孜镇联合派出所、执法大队等单位担当尽责,务实笃行,扎实开展防疫维稳工作,当好春节守护神。
  一、加强骑路市场管理。规范摊贩摆摊秩序和防疫距离,要求各商家在门口显眼地方张贴佩戴口罩标识,提高执法人员巡逻频次,在各街口设置卡点,发挥前期“两站两员”建设成果,重点排查酒驾等安全隐患,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
  二、加强返乡人员管理。按照国家防疫政策要求,做好春运返乡人员详细备案,对返乡人员进行日报告、零报告,了解其返乡动态,关注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村街两委利用微信等线上方式讲解防疫政策,通过大喇叭播放防疫宣传内容,推行14+7的管理模式,活动开展做好相关备案,严格控制活动聚集人数。
  三、提高就地过年宣传力度。踅孜镇响应国家号召,主动与外地人员沟通,鼓励留在外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和乘车归乡途中感染风险,收集父母在外的子女信息,做好相关沟通帮扶工作,让外地老乡留得放心,留的安心。
  四、推动节后正常复工。踅孜镇加强自身产业发展,沟通本地和外地工厂,提供优质岗位,广泛收集返乡人员身份信息,做好返工对接工作,保障节后正常生产生活,也为来年乡村振兴的推进攒下人力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