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五大举措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8-21 16:01 点击:

  一是促进群众增收,保障居民就业。组织乡村两级以村组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省市县出台的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印发县域内华姿等服装企业招工宣传彩页5000多份,积极搭建企业与劳动力之间桥梁。组织各村(社区)开发公益岗位16个、灵活度公益岗位61个、聘用村干部3人。动态管理全乡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情况,做到及时追踪。鼓励劳动力外出务工,累计发放务工交通补贴502人次。
  二是强化政策落实,保障基本民生。加强政策兜底,2020年新增低保316人(其中整户保70户)、兜底30人,新申报特困15人,发放疫情救助资金5万元,完成危改332户,整修和新建厨房62间。鼓励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单位采取“以购代捐”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加强乡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组织两个卫生院对辖区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药品规范管理进行检查,已完成9个村卫生室产权回收工作。
  三是加大企业帮扶,保障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作用,加大对本土企业帮扶力度,向星亿食品、玖零食品等8个企业投放资金180万元,用于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加大政策扶持,扩大政策扶持,保证辖区企业运转正常,学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成功申报规上服务业,望港加油站和潢川县新源液化气有限公司正在完善有关申报资料,作为“小升大”零售企业,确保十一月份能够入库。
  四是完善基础设施,保障粮食安全。探索科技兴农,加大农业合作社带动效应,鼓励益民生态农业合作社就推广带动再生稻种植。组织验收抗旱机井89口。利用十四五规划和省委省政府10号文件实施双重机遇,全面推动辖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申报小吕河至杨寨防洪大堤,筹建小潢河、白露河沿岸提灌设备,整修主支干渠,全力打造谈店粮仓。
  五是做好开源节流,保障基层运转。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学习贯彻落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对机关站所公务灶、公务接待集中检查,严格接待标准,过紧日子。实行绩效考核,保障基层队伍稳定和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