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20 16:39 作者:胡行日 点击:

  今年年初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全面启动全县中小学章程及制度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依法治校工作,营造教育法治环境,培养师生法治素养,切实提高依法办学水平。

  一是充分调研,启动工作。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县教体局印发《全面推进中小学依法治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潢教体〔2023〕1 号),启动全县中小学章程及制度建设工作。同时,印发关于落实《潢川县中小学依法治校(章程及制度建设)工作路线图》的通知(潢教体办〔2023〕20 号),要求各学校按规定的时间节点、程序,落实工作任务,制定和修订学校章程,并梳理规章制度。

  二是完成备案,提交报告。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全县教职工共同努力,从2月20日至6月21日,经过12个阶段的工作,全县69所中小学校按照既定程序向教体局申请章程备案,并提交了基本完成学校规章制度建设的工作报告。

  三是把准方向,提升水平。坚持党对中小学校全面领导,保障师生的主体地位,并与推进依法治校紧密结合起来,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依法办学,切实转变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依法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建立现代学校制度,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四积极实践,持续推进。各学校以规章制度的落实作为依法治校的抓手,根据上级相关规定及学校章程、制度,积极回应学校师生反响强烈、关注度高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聘任、考核、奖惩问题,持续推进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