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敲门行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2-03-22 17:31 作者:付店镇党政办 点击:

  “您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来向您了解一下情况。首先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好的,谢谢!再问您几个问题,请问您家几口人?都在家吗?在外地的家人都是在哪个城市?近期有没有返乡计划?”
  近日,潢川县付店镇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敲门行动”,组织镇村(社区)网格员深入村民组、小区、楼栋、商户、家属院,开展地毯式大走访,“刨根”式大排查,收信息、细研判、堵漏洞、筑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镇党委书记古生辉、镇长杨宇每天夜里分组听取各网格小组当天走访排查工作汇报,研判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处理措施和常态化工作方案。”付店镇疫情防控负责人杨克瑛说。
  目前,付店镇在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排查“敲门行动”中做到了“四个聚焦”,一是聚焦返乡人员重点排。查看是否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详细排查掌握他们的行动轨迹及途径情况。二是聚焦群防群控全面宣。通过逐户走访,发放宣传页等形式,讲解目前疫情实时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常测温等个人防护措施。三是聚焦公共场所严格查。完善并监督商铺、银行等公共场所使用场所码,强化公共场所人员进出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聚焦常态长效仔细摸。对已有人口底数再次摸排核对,建好返乡人员、涉疫人员、实有人员、流出人员、党团员台账,为全员核酸检测和以后的基层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