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三力”齐发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12-29 17:44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群众的热切期盼。连日来,桃林铺镇持续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努力营造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一是党建引领聚合力。镇党委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明标准、拉清单、定责任、建机制,主要领导坚持亲自抓,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参与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各村支部书记责任,根据整治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党员发挥模范力。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带动公益岗、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对街头巷尾、门前乱堆乱放、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引导群众珍惜环境整治成果,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争当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拥护者、宣传者。
  三是群众参与添动力。人民群众始终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主体,也是主力军。通过党员示范、宣传发力,广大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从“突击干”到“常态干”,自觉同党员、镇村干部一道,对主要道路沿线、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垃圾杂物进行清理,镇村容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