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白店司法所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陈国中、张涛 发布时间:2023-06-20 20:32 作者:陈国中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敲响安全警钟,6月19日,白店司法所到潘店村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白店司法所所长、法治副校长陈国中带着学生们重温“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没有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去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援人员的地方游泳,不去不熟悉的水域游泳,遇到伙伴溺水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正确的自救、救人方法。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和暑假,提醒同学们在路上注意交通安全,不吃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购买不熟悉的小零食,谨防毒品,外出告知家长去向,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道路交通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还促进了他们从小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好习惯,也激发了学生们对法治学习的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作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