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两位英雄青岛舍命擒歹徒 病情已好转

来源: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4-09-13 09:12 作者: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韩雪鸿 点击:

    河南潢川老乡胡阳海和黄春刚在青岛舍命抓歹徒的事迹在大河网报道后,牵动着许多人的心。9月 12日,记者采访了黄春刚及胡阳海的爱人张改芳,了解两位英雄的近况。

    9月3日事件发生后,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两位英雄已被青岛、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相关部门授予“文明市北人”、“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信阳青年五四奖章”、“潢川青年五四奖章”、“潢川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称号。

    黄春刚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天青岛市综合治理办公室、青岛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看望他们,并给他们颁发了“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的荣誉证书,给胡阳海带来了奖金2万元,自己也获得了1万元的奖金。

    经过几天的治疗和休养,黄春刚目前活动已没有大碍,“来回活动没啥问题,就是医生说腋下的伤口太深,最近还不能拆线,得再过一阵儿”,黄春刚说。

    由于胸口、腹部各中一刀,胡阳海的伤势较重,目前仍插着胃管,肠子在外面放着,不能进食。“现在气色好些了,可以下床站一站,扶着走两步路,”胡阳海的妻子张改芳语气中带有一丝欣慰,也有一丝无奈,“医生说可以试着喝点儿温水,吃点流质食物,今天给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喂温水,但是他反应不太好,喝了点儿水胃胀不舒服,只能明天再试试了。”

    胡阳海和张改芳有两个孩子,年龄大的今年上初二,年龄小的上小学四年级,每天中午、晚上张改芳都要家里、医院两头跑。回家给孩子做饭,然后再匆匆赶回医院照顾丈夫,“前两天我还发烧嗓子疼,我老公出事儿后一直没缓过神儿来,幸亏二哥在,要不我就垮了。”

    “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出了事儿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心里特别感动,现在只希望我老公赶快好起来,帮助我们的好心人就不用那么操心了”,张改芳最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