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培训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0-12 16:38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潢川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培训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普查办主任,县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及抽调普查员任务的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人普办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任务,开展了业务培训。
  赵军华指出,普査摸底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基础、最关键工作,摸底定大局,摸底关系普査成败。他要求,一要领导到位。人口普査工作是全国统一安排的工作,全国一盘棋,绝不允许拉后腿。各乡镇、办事处要切实提升站位,强化认识,不能出现任何懈怠、畏难、应付等情绪,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解决问题,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二要人员到位。充实乡镇、办事处人普办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办公,特别是村(居委会)、社区从事普查工作的同志要以普査工作为主,保障足够人员。三要经费到位。人口普査经费要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宣传、办公,保障普查员待遇,由乡镇办事处统一调配使用,接受审计监督,坚决不得挪作他用,影响普査工作开展。四要队伍到位。全县普查员队伍的工作情况,直接关系到普査工作质量。一方面乡镇、办事处发挥主体作用,加强普查员队伍的管理、培训,以及工作督促检査,提高普査员业务水平,同时关心他们工作待遇,及时帮助解决入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涉及抽调普查员的县直单位,要积极支持抽调人工作,10月、11月份要以人口普查工作为主,原则上与其他工作脱岗。五要宣传到位。10月为普査宣传月,全县要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各乡镇、办事处及村(居委会)、社区,以及县直单位要通过布标、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张贴公告等现有条件,广泛宣传人口普查,力争做到全面覆盖,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宽领域的宣传,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査的正确认识,为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六要目标到位。宏观上把握好工作方向和目标。一是全县户籍人口一个不能少,二是城镇化率要提升。县人普办组建业务指导组,深入到各乡镇、办事处指导工作开展,掌握全县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对工作的把控和调度,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对乡镇、办事处及县直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督导,下发督查通报,对工作进展慢、工作成效差的,及时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