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隆重举行社区警务团队“定城义警”授旗仪式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探索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6月16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社区警务团队“定城义警”授旗仪式在定城街道办事处大院隆重举行。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定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余睿、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刘述辉、县公安局警令部主任郑天全参加授旗仪式,参加授旗仪式还有11个村、社区“义警”团队成员和派出所社区民辅警。

 

 

   授旗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对“定城义警”团队做了简要介绍,信阳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县人大代表胡劲松,定城办事处副主任、环城派出所所长张涛作为“义警”代表先后发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勇为“定城义警”队伍授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行政负责人谷新俊为各村、社区授旗并领诵“定城义警”誓言。

 

 

   陈勇指出,本次组建的以社区民警、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党员、网格员、保安员、医务人员、乡贤等多元力量融合的社区警务“定城义警”团队,将共同开展巡逻防控、矛盾化解、邻里守望、帮扶教育等活动,进一步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难题,使警务改革的红利惠及更多群众。

   陈勇要求,社区警务“定城义警”团队要紧紧围绕“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目标,深入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要在“小社区”中履行大职责。把“社区”作为自己的第一岗位,时时想着社区、事事立足社区、处处维护社区,把社区的事当家事、把社区群众当家人、把社区工作当家业,尽力到最大极限,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群众,奋斗到创造奇迹。要在“小警务”中书写大情怀。把“警务”作为自己的第一职责,全覆盖开展走访活动、全领域收集社情民意、全方位排查矛盾纠纷、全时空推进群防群治、全要素开展隐患整治、全过程开展为民服务,坚持“警察蓝+红袖标+绿马甲”工作运行模式,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不出事、目标任务争一流。要在“小团队”中展现大作为。把“团队”作为自己的第一要求,发挥社区民警牵头作用,坚持团队作战,发扬团队精神,聚集团队力量,形成团队活力,脱几层皮、出几身汗、掉几斤肉,操真心、负全责、尽全力,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化解纠纷、优商护企、普法宣传、预防犯罪等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