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小麦田间管理督导组到魏岗镇指导田间管理工作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4-04-07 10:07 作者:申亮 姚沁彤 点击:

  4月3日,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段斌,小麦研究所副所长朱保磊带领小麦田间管理督导组到魏岗镇指导田间管理工作,魏岗镇党委书记胡爱军及相关站所负责人、企业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魏岗镇毛围孜村、余店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专家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分析小麦的长势、病虫情、土壤墒情和田间排水情况,询问麦田追肥、病虫防治等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及农户追肥种类、追肥数量以及追肥方式,并对科学施肥和病虫害防控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培训。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魏岗镇人民政府召开座谈会。专家对企业种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考察过程中发现的田间生产问题提出了科学的建议。督导组对示范区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胡爱军表示,下一步,魏岗镇将持续加强监测预警,紧盯重大病虫害的发生发展动态,抓好工作调度,为农户提供科学技术指导,为全镇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