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走进江家集镇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15 09:25 点击: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6月14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江家集镇开展专题普法讲座,镇干部及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讲座。

  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揭露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针对老年人养老诈骗和妇女诈骗的常见套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若干建议等,引导群众认清骗子的各种“伎俩”,结合在群众身边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鲜活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为群众答疑释惑,提醒群众做到广告推销不盲从、高息诱惑不贪心、路人热心不轻信,帮助群众识别诈骗套路,切实筑牢防诈反诈第一道防线。

  宣讲结束后,群众表示听过宣讲之后受益匪浅,也深受启发,触目惊心的案例,使大家切身实地的吸取教训,表示凡是涉及钱财一律不信,绝不参与诈骗,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此次宣讲活动,散发《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