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潢川“三保”活动重实效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发布时间:2014-03-31 15:38 作者:王春 点击:

    日前,潢川县以强化执法监察为主线,严厉查处打击土地违法违规案件、涉土侵犯群众权益案件,强力推进“保红线、保发展、保权益”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3月14日,该局接到桃林铺国土所报告,桃林铺镇春河村贾营组一村民非法占用耕地,从事非法建设。该局立即责成监察队指派一名正在附近开展动态巡查的副队长直接赶赴当地调查核实。经执法监察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该宗违法占地系当地村民未经依法报批,违规占用耕地17.53亩从事养猪场建设,所占耕地全部为基本农田,属于典型的非法占用基本农田建设行为。对当事人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监察人员当场责令停止,并依法出具了相关处理意见,要求违法建设当事人限期恢复土地原貌,否则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派专人全程实施监控。

    目前,经过批评教育和讲解土地政策,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主动对违法占地建筑进行了拆除,被占用的基本农田已经恢复原貌。通过严查违法占用耕地案件,有力地震慑了个别乡镇、村组违法违规占地行为,有效遏制了全县各乡镇擅自占用基本农田从事非法建设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