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志愿红”活跃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09 08:39 作者:赵芯蕊 点击:

  “您好,请戴好口罩,现在需要查看您的‘健康码’。扫码很快的,请打开手机扫码。”谈店乡志愿服务队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类似的话语。面对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谈店乡65名志愿者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一抹亮丽的“志愿红”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接种暖心服务,筑牢防疫屏障。“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登记,现在天气炎热,有任何不适请与我们沟通......”穿着红马甲的谈店乡志愿者们一边忙着查验“健康码”,一边提醒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他们耐心解疑,引导排队,测温验码,发放冰水为接种群众消暑降温。在谈店乡两个卫生院疫苗接种点,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的贴心服务,让接种疫苗的群众感到舒心、安心、暖心。
  开展走访摸排,固牢安全防线。“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郑州?麻烦您配合一下打开您的‘健康码’,我们需要登记。”自8月7日以来,谈店乡志愿服务队及乡村两级干部全部下沉到村,开始入户走访摸排“全员查码”,查看并询问是否有从郑州、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到黄码及时上报,红码就地隔离。截至8月7日晚,摸排出返乡人员中中高风险地区7人,中高风险关联地区117人,集中隔离5人,居家隔离117人。
  创新宣传形式,助力全民抗疫。“各位村民要小心,‘德尔塔’病毒来势凶,人多不去凑热闹......”各村(社区)通过大喇叭、宣传车等宣传疫情防控要求,顺口溜的形式让群众更易理解。谈店乡65名志愿者分成13个志愿服务小队,在农贸集市、超市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致谈店乡人民的一封信》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乡辖区内的酒店、商铺逐一上门,宣传防疫常识,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同时对乡镇街道的所有商铺上门张贴“健康码”、“行程码”,累计张贴2250余份,监督入店顾客扫码情况,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