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仁和镇司法所:法治阳光照校园 精心呵护向阳花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20:53 作者:刘华彬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掌握防溺水常识,5月25日,仁和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办、派出所组织普法志愿者到仁和中心小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普法大餐”。

  仁和司法所所长刘华彬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一一进行讲解,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尊崇法律要从家风、校规、道德开始,如果在家有严格的家规家风,上学后严格遵守校风校纪,    今后走上社会,就会把遵纪守法当成习惯,就能严格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行事。普法志愿者刘谨坤干警向师生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方面的知识,鼓励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校园欺凌或不法侵害时,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勇敢地向老师和家长反映情况或者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实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镇平安办副主任张学翠通过近期周边发生的溺水事件,向学生强调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能从血的案例吸取教训,珍爱生命,防止溺水。普法志愿者汪洁律师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办案经验,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宣讲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与同学进行一问一答的互动,引导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健康快乐成长,将此次活动引向了高潮。

  这次法治报告会,散发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