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黄国故城旅游保护开发座谈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8月19日下午,潢川县黄国故城旅游保护开发座谈会在机关事务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市文广新局局长张冬梅,县长兰恩民,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毛冠楠,县政府副县长胡峰,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会议。
  黄昌勇提出,潢川通过黄国故城、黄氏宗亲文化联系到全世界,通过春申君文化又与上海形成了独一无无二的连接,要把握好优势,找准发展模式,推动潢川文化产业的发展。一是进一步规划好黄国故城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建设遗址公园,要将开发保护结合起来;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将黄国故城的历史和现代文化建设、政府承担的公共文化项目、生态园建设相融合,形成综合体。
  谢天学就做好黄国故城旅游保护开发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解决好定位、研究透,二是要考虑好后续的运营,三是解决好路径问题,四是找准投入资金模式。潢川县委、政府要成立专项班子,启动规划,做好设计,一定要有差异化,要依托黄国故城,建好建精,打好黄姓牌,为潢川经济发展助力。
  兰恩民表示,黄昌勇院长的发言表达了一片赤子情怀,谢天学秘书长为黄国故城旅游保护开发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潢川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下一步要借助黄国文化和春申文化,加强与黄氏企业家和上海的联系,从策划规划入手,以黄国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为起点,先易后难,逐步建设,最终形成黄国故城旅游保护开发的大格局。
  县政府办、国土局、农业局、住建局、文广新局及黄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