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法治体检进企业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8:27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经营状况,促进辖区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0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到河南谨绣园林有限公司开展“助企纾困法治护航”大走访活动。

  活动中,老城司法所长王红和企业负责人陈庚首先就法治生态和营商环境关系、惠企政策和助企服务举措进行探讨交流,就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逐项梳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对症下药提出合理化法律意见和建议。

  陈庚表示,这次“法治体检”非常及时,我们将以此次“法治体检”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及时制定防范措施,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合法经营,增强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

  最后,普法志愿者向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发放《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知识宣传材料。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为企业管理层决策管理企业作出了法律指引,也为企业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帮助。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将继续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及早发现民企的经营风险、开展法律预警,为企业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