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法治讲座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4-14 16:4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校园欺凌,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4日上午,双柳树镇高中举行法治报告会暨“两率”提升工作会。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尹思泉、县公安局法医、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刘文斌、河南众卓律师事务所律师易瑞、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杨传青、镇司法所长杨克兵、双柳高中副校长刘国兵等人参加法治报告会,为双柳高中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课。活动由双柳高中政教主任杨培广主持。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尹思泉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她用一个个生活中的热点案例为教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县公安局法医、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刘文斌从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进行宣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河南众卓律事务所律师易瑞结合近年来身边发生的未成年人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真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要学会保护自己,触动人心,引人深思。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老师和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镇平安办还向同学们科普了电信诈骗的常用伎俩,发放反电诈、防溺水、“两率”提升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教育学生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落入电诈陷阱。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下一步,双柳树镇高中将持续开展法治教育工作,用法律知识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构建工作,依法治校,法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