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委政法委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6-24 11:15 作者:县委政法委 点击:

     
      按照潢川县委关于2020年扶贫领域议案促改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于6月19日下午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扶贫领域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前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结合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岗位职责,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勇同志代表政法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了意见建议。
  刘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以案促学。通过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尤其是集中学习了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全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真正提升对脱贫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以案促改。通过深刻剖析,认真查摆,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三是要以案促建。对政法委扶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和帮扶人员的管理,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机制,使我们远离腐败,防止再次出现违纪违法。四是要以案促干。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委的力量、全体帮扶责任人的力量,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扶贫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尽心尽力帮扶贫困户。距离“国检”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按照网格化要求,要严格落实帮扶各项措施要求,确保政法委扶贫工作不出问题,为全县顺利通过检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