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史志办 发布时间:2019-08-31 08:23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8月30上午,潢川县乡镇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赵明民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分管史志工作负责人(主编),县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赵明民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升乡镇志、村志编纂认识。乡镇、村志能传承历史、告慰先人;能激励进步,教化人民;能促进经济、繁荣文化。一定要编纂好乡镇志,利用这个抓手,促进文化繁荣、乡村振兴。二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清我县乡镇志编纂工作的成绩、问题与形势。要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查找问题,认清差距,好的要再接再厉,落后的要迎头赶上。三是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乡镇志编纂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要在一周内健全工作机构、人员,志书要突出自身特色,着力打造自身名片。强化评审、修改,今年务必完成初稿及评审、出版。同时,各单位要积极争创名镇名村志,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奖励措施,支持省级名镇名村志编纂。四是要严格督导考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要主动自觉把乡镇村志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部署、检查和考核力度,确保各乡镇志书如期出版。对乡镇村志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督查和目标管理部门要定期督导通报,完成任务差的要进行通报批评,年终打分、排队。
  会上,史志办主任陈国太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解答,对《河南省名镇名村志编纂方案》进行解读和安排;各乡镇、街道和黄湖农场分管领导汇报了乡镇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