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推进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4-18 17:15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水平,4月17日下午,潢川县教体局以“成长路上,法治同行”为主题,在潢川三中召开全县教育系统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推进会。县教体局、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潢川三中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法治和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潢川三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教体局综治办副主任胡行日主持。

  局党组成员李豹指出,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教育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法治校园建设、提升师生法治素养的重要手段,也是教育领域推进法治社会、法治潢川建设的重要内容。

  李豹强调,各学校要围绕活动通知,结合《潢川县中小学依法治校(章程和制度建设)工作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依法治校、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要持续推进法治安全宣传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确保实现七个目标,强化三项教育,抓好三类排查,转变两种作风,助力全县教育大局的稳定发展。

  会上,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传达了潢教体办〔2023〕92号《关于开展全县教育系统第二届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潢川三中校长钟士明以《依法治校,教育才有好未来》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工作经验。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导员于琼琼结合自身从警历程和思想、工作实际,以及于琼琼工作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