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 “打非”专项督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4 点击:

  清明节临近,进入烟花爆竹事故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3月30日,县烟花爆竹“打非”专班对我县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重点防范区域江集镇、双柳树镇、仁和镇、白店乡的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行抽查。

  检查组共抽查12家副食店,重点检查非法储存、违规销售烟花爆竹、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等行为,发现问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检查的同时对商户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宣传,严令禁止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办、场、区)要加强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及宣传,对重点商铺、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监管无遗漏;通过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全面防范清明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潢川县将继续深入推进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加大问题查处力度,保持烟花爆竹禁燃禁售高压态势,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