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社:潢川县隆古村拉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新华社 2021-8-10 发布时间:2021-08-11 17:01 点击:

  近日,结合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潢川县隆古村在河南省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召开村党支部会议,针对隆古村村域面积大、所辖人口多、人员流动频繁等情况,确定了“区域性联防、网格化管理、分团队作战、精细化施策”的防控思路;明确了走访排查、数据整理、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工作任务;制定了返乡登记、控制流动、配发口罩、及时消杀等防控措施;启用前期防汛时建立的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队等101名人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党员服务队对全村1270户共3968人,进行了入户走访、排查,共筛查出返村人员70人,其中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36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1人,居家隔离35人,安排核酸检测2轮。
  青年志愿者在隆古村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安排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40名青年志愿者轮班在卡点值守,查验外来车辆人员。同时,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按网格进行划分,做好封控管理、消杀处理和日常服务。
  妇女工作队员携带扩音喇叭,在网格区域内进行流动宣传,提醒村民减少聚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及时上报返村人员、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隆古村新冠疫苗接种率达93%,农业生产、企业经营、群众生活平稳有序,隔离人员思想稳定、保障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