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7:40 作者:县教体局 点击:

  7月8日下午,在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会后,潢川县教体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中学,城区各学校,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强调,一是警钟长鸣,安全工作要做实。要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事故,警钟长鸣,把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出成效。二是消除隐患,安全意识要树牢。要着力广大师生及家长提高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消除风险隐患。三是强化担当,教育工作要添彩。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以安全稳定的工作局面为全县教育工作增光添彩。
  会上,局法安股股长陶光国结合市会议精神,从校园安防、消防安全、暑期外出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等方面作全面细致安排;
  教体局副主任科员余伟就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作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教育。日常宣传要精准务实,教育提醒要毫不松懈,效果要达到入脑入心;二要加强演练。要认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防溺亡模拟演练和防暴反恐应急处置演练,真演真练,不走过场;三要认真排查。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隐患,要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真查真改,彻底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