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人民医院:两封感谢信一段医患情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22 11:59 作者:张红 点击:

  日前,潢川县人民医院妇科病区连续收到两封手写的感谢信,这两封感谢信字迹工整,字里行间无不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且两封信均是患者吴大姐和她弟弟吴先生手写。原来,今年44岁的吴大姐因盆腔巨大实性肿物并线粒体病在该院妇科住院并手术治疗成功,姐弟俩特意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妇科技术水平和服务态度的信任和满意。

  吴大姐因盆腔肿物的压迫无法正常生活入住县医院妇科治疗,住院后经过超声及磁共振检查发现盆腔巨大肿物,加之她原本十年前就患有线粒体病,已导致全身肌肉无力,生活不能自理,身体状况极差。

  针对收治的盆腔巨大肿物合并线粒体病首例患者,妇科病区团队高度重视,制定了盆腔巨大肿物手术切除方案,但因其患有线粒体病,手术风险极高。同时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吴大姐身体状况已累及呼吸肌,肺通气显示重度通气功能障碍,而且无法耐受全麻,又因其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硬膜外麻醉也十分困难。医生把手术存在巨大风险告知了吴大姐及家属,在权衡了多种因素的前提下,他们决定放弃外出手术治疗,并坚定地说:“住院这些天来,我们看到县医院的医护人员这么专业,这么周到,我们哪里也不去就在家门口做手术。”

  面对患者期待的眼神和对医院的信任,科室向医务科申请了MDT,在医务科主持下神经内科、呼吸内科、ICU、外科、妇科及手术麻醉科共同参与多学科联合诊疗,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和围手术期治疗方案,并于3月2日,在省医王娜老师指导下,进行腰硬联合麻醉下腹式全子宫+双侧附件切除术+肠粘连松解术,顺利摘除了18cm的肿瘤,吴大姐安全度过围手术期,术后如期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