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学习强国:在一起 | 河南潢川:雷锋真不少 齐心传大爱

来源:学习强国 2020-3-8 发布时间:2020-03-08 12:23 作者:薛小磊 王瑛琳 点击:

  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众多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商户、志愿者协会积极行动,开启了“践行雷锋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气象局等多个党政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执勤卡点协助值守人员查验来往人员和车辆证明,帮助维持到学校领取教材的家长队伍;县委宣传部采购20000余元食品慰问县宁和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部分爱心企业、志愿者协会给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和食品;社区党员先锋岗积极主动为小区群众递送蔬菜、包裹。
  据悉,爱心企业天福顺超市、老万家板栗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多次捐献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镜、各种食品累计数十万元。该县土根爱心协会先后组织志愿者前往石家庄、阜阳、浙江等地调运回防疫用品,累计捐赠口罩11000只、消毒液7000升、手套5000只、医用酒精4000升、护目镜500副、防护服200多套、洗手液100瓶,采购慰问食品4000多元。在社区实行封闭管理后,该协会志愿者积极桥接种菜的乡村和有需求的小区居民,为多个小区配送蔬菜、免费给行动不便的群众送至家门口。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向该县红十字会捐款13500元、向该县第一批医护小分队队员捐助价值8000元旅行包、向教体机构捐助84消毒液20箱、口罩近百副、防护服及隔离衣若干。
  如此无私奉献的“党旗志愿者”、民间“志愿红”、民间“志愿蓝”在潢川还有很多,他们用满腔热情和热爱构筑了一道道“大爱潢川”的四季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