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应急管理局开展“支部联支部” 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20:01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支部联支部”工作成效,常态化推进“1+N”模式,潢川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重点业务工作,利用“全市安全日”时间节点,组织全局党员到上油岗乡唐楼村与村干部共同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清明节期间唐楼村一处林地突发火险,村森林防灭火队员在接到火情报警电话后,立即向组长汇报,领导小组安排准备扑救工具、集结应急队伍赶赴火灾现场查看火情形势制定扑救措施,组织火灾扑救工作。

  在演练现场,森林防灭火队员们协作配合,使用扫帚、灭火器快速扑灭火情,并做好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切实减少火灾隐患的发生,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为今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帮助查找预案和人员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干部民众对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