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6:12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深化“依法治校”建设,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患能力。2月24日,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联合南城派出所深入奶庙小学开展“普法校园行法治护成长”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一场法治课。老城司法所所长王红根据当前的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讲解一些真实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杜绝校园欺凌,增强法治观念,遵守交通秩序,提高安全意识。王所长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张宣传页。普法志愿者向广大师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送法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示书》等宣传资料,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司法局职能,通过“小手拉大手”,不断增强老师和学生家长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排宣传板。活动结合学校、学生实际,展出了一系列以漫画为主的相关法律宣传展板,并持续一周在学校活动广场展示,以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在学生的心底种下一颗学法的种子,全力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注入了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