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农村局:助推三农服务,激发三农发展新动能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8 点击: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涉农营商环境,以便民利企为原则,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为抓手,“三头并进”逐步激发涉农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打造亲商便民的营商环境。12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闻本军下沉审批窗口,在涉农事项全程网办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闻本军要求,要不断延伸政务服务触角,针对部分涉农事项证书到期换发事项,局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要及时告知、主动提醒、“免费快递”证书,让群众能办成事、办好事,避免证书时效过期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准营”过程中,充分落实“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制”,实现涉农审批事项高效办理。

  闻本军强调,要全面自查今以来400余件涉农审批许可业务,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审核薄弱环节,制定相应加强措施;总结审核时的堵点、难点,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全方位梳理办件流程,创新审批方式,在简化流程和缩短时限上再下功夫。审管互动,局行政审批股联合局执法部门对审批事项“回头看”,实地走访涉农经营单位,充分听取执法部门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