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举办乡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大河网 2019-9-6 发布时间:2019-09-06 15:54 作者:薛小磊 徐泉泉 点击:

  大河网讯 近期,潢川县在该县踅孜镇踅孜村、淮南村、八里村、宋大桥村举办的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培训为期10天,分四期进行,培训乡村贫困劳动力280余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潢川县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积极促进乡村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巩固脱贫成果。该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以踅孜镇为试点,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培训原则,积极与乡镇做好对接,立足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结合市场需求、征求培训意愿,以踅孜镇淮南茶特色产业为抓手,增设茶叶种植技术课程。培训期间,邀请该镇党委班子成员把扶贫政策的宣讲作为开班第一课,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反馈培训效果,提出改进建议,让培训工作贴近群众、贴近需,增强了培训的时效性,提升了贫困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潢川县将把乡镇贫困劳动力培训的经验做法在全县各乡镇推广,让更多贫困户懂技术、强能力、谋发展,真正实现就业转移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的源动力。(薛小磊 徐泉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