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积极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06 17:19 作者:王红 张涛 点击:

  12月6日,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联合办事处综治办、信访办、平安办等部门以“三进”为载体,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一、宪法进机关,学习贯彻好。老城办事处开展《宪法》学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宪法基本知识、宪法中公民的权利义务和宪法的适用原则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全办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并以案说法,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增强法治观念,带头遵纪守法。同时,利用电子屏、普法宣传展板对宪法知识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二、宪法进社区,宣传落实好。司法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深入社区,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各类宣传资料,重点宣讲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并介绍了防范措施,提醒大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普法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宪法进商铺,普及覆盖好。老城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商铺进行普法宣传,分发普法宣传单,此次宣传单设计新颖,图文并茂,以简单明了的方式让商户进一步了解宪法,真正做到送法上门、情系百姓,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了普法覆盖面,达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下一步,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将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将宪法知识渗透到辖区各个角落,增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积极推动辖区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