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支部活动共开展 法治宣传促提升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20:25 作者:费斌 点击:

  为持续做好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8月30日,潢川县司法局公证处党支部联合卜塔集街道举办“三星级文明户”牌匾颁发暨尊老爱亲“饺子宴”活动。邀请村里老人欢聚一堂,大联欢,吃饺子,讲法律。
  在卜集街道新落成的“卜塔集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县司法局公证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成员共同包饺子,志愿者们有说有笑地忙碌着,大家和面、擀面皮、调饺馅、包饺子分工明确,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吃饺子、其乐融融,欢笑声传遍每个角落。
  饺子宴上,工作队员和普法志愿者为老党员、群众、“三星级文明户”宣传法律知识,分发《民法典》及公证工作手册,“民事责任”、“不泄露个人信息”、“公证的办理”等小知识,在欢愉的唠嗑声中不时传来,讲的明白,听的仔细,为饺子宴增添“法治”风味。小小的饺子,包的是“敬老情”,聊的是“法律经”,吃的是“幸福感”,进一步培育了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下一步,潢川县司法局公证处党支部将持续加大支部共建力度,发挥职能作用,为村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咨询和公证服务,促进村民法治意识提升,精神风貌昂扬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