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全面开展林业创森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14:59 点击:

  
  入冬以来,江家集镇在上年林业创森工作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本地资源优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党委书记谷振亚、镇长胡爱军、武装部长张明楼等同志包村包点,苦战在第一线,将江家集镇林业创森工作推向高潮,一场轰轰烈烈的植树造林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1、全力配合重点廊道绿化工作。“宁西铁路”、“沪陕高速”是潢川县廊道绿化工作重点,江家集镇在春季30米绿化带的基础上,又在两侧各延伸70米,将100米范围的土地进行了流转,在规定时间里向潢川县龙头企业——春泉园林绿化公司交付流转土地面积2114亩。并配合春泉园林公司成功的举办了“潢川县2018年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县直单位、镇直单位300多人在祝岗村参加了义务植树。
  2、修路修渠,大力营造林网骨架。江集镇坚持林业创森工作与扶贫攻坚相结合、与村容村貌建设相结合。在补植、巩固与提升上年度植树的基础上,目前又新建林区道路24条,新建林网骨架21公里,目前已植树桂花、百日红、红叶石楠等苗木近万株,林网植树面积有望突破300亩。
  3、引进创新机制、开展全民植树工作。为了落实好林业创森工作,江集镇制定了2019年林业创森工作方案,坚持林权制度改革,明确了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实行谁栽树、谁受益,大大调动了全民植树的积极性。河南道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道财;潢川县杜甫春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太红;潢川县国平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张景国等林业大户,都在该镇继续流转土地,投入林业资金达200多万元。在他们的带动下杜营村村民罗喜积极承包本村闲置土地100亩,动用挖掘机整理土地,树穴规格1米×1米×1米,计划投资,30万元,准备种植五角枫苗木一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