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消防“小阵地”发挥防火“大作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2 点击:

  不管是在接到居民群众求助电话的时候,还是通过蓝天卫士监测到火情的时候,都可看见一抹移动的红色身影,他们就是伞陂镇专职消防救援队。
  自伞陂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成立以来,每当遇到火灾险情时,6名消防救援人员都会立即驾驶消防车赶到现场,根据火势迅速撤离火灾现场人员,制定灭火计划。目前,该救援队共扑灭大小火灾6余次,下村宣传消防知识18次,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全镇的火灾隐患,使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消防安全既是体现全镇综合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又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而专职消防救援队具备距离近、机动灵活的优势,能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小火酿成大灾”,有效打通了消防救援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