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政协视察潢川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09:2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12月2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李成强,县政协副主席马亚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潢川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在家院领导陪同。

  视察组一行通过参观互联网审判庭、审判庭、诉服中心、行政争议调处中心、互联网人民调解室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结合讲解我院主责主业作战图,了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业务庭、法官质效完成指标和流程,对照“时间表”、按照“施工图”,推动办案任务细化、量化、标准化,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标、项项指标有要求、条条要求有标准”的工作格局。

  视察组一行对潢川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视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切实担负起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工作;二要强化司法引领,牢固树立平等保护意识,以提高企业司法满意度为目标、以快速高效低成本办理案件为重点、以延伸职能优化服务为补充,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多元联动化解纠纷,将涉企纠纷消化在萌芽状态,强化营商环境宣传,积极创造营商氛围。

  李柏定表示,潢川法院将以县政协视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打造县域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法治“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