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业局召开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0:14 点击:

  2018年6月27日,县农业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局系统扶贫干部教育培训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扶贫帮扶干部合计27人参加培训。
  会上,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国家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通过学习,各位扶贫帮扶干部熟悉掌握了我国扶贫开发经历的四个历史阶段,把握了各个时期的贫困状况、扶贫重点、扶贫措施以及党和政府制定出台的政策、文件精神,深刻地认识到党和政府为解决贫困人口的温饱乃至脱贫致富摆脱贫困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不懈追求。特别是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之后,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我国农村扶贫战略发生了从区域扶贫向精准扶贫的重大转变,明确了当前国家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主战场,理解了“六个精准”、“四个切实”、“五个一批”的深刻内涵,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通过培训,各位帮扶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身感受到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一致认为,今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到2020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一定能够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