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培训会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11-17 16:10 作者:胡行日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完善中小学治理体系,守护校园安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按照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要求,11月16日下午,潢川县政法委在县春申中学举办全县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培训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袁道星参加会议并致辞,县教体局法安股股长张天成主持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分管同志、全县中小学66余名法治副校长参加培训,全县城区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列席会议。
  培训会上,县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朱士兵宣读了信阳市委政法委《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
  袁道星在讲话中指出,法治副校长作为党和国家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耕理论学习;要解决思想问题,找准职能定位;要明确责任问题,履行七大任务;解决保障问题,确保挂帅即可出征;要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更好地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教育事业优质发展保驾护航。
  县司法局一级主任科员任忠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主任于琼琼两名同志作为法治副校长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当好法治副校长的理解,向参会同志交流了从事法治副校长工作的感受。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明确了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和要求,提高了法治副校长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法治宣讲水平,为更好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师生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