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8-23 16:44 点击:

潢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潢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下午,潢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暗访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潢开区分管处级领导出席会议。白店、付店、魏岗、隆古等乡镇及四个办事处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四个办事处及产业集聚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火车站、汽车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书记赵亮主持。
  赵亮强调,一是创卫是好事,要说好做好。创卫是为民生;创卫是为形象;创卫是为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创卫就是抓环境、抓创卫就是抓机遇、抓创卫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把问题改好、把好事办好。二是创卫是大事,要大抓大干。创卫是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系统工程,必须大抓大干,全力以赴,全力调度,全力动员,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说一件干一件,抓一件成一件,确保整个创建工作不留空档,确保各项创建指标按时达标。三是创卫是难事,要克难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省暗访组反馈的八个方面问题,集中力量抢抓时间、提高效率,扎扎实实地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要抓实整治,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注的地方抓起,突出重点,攻坚难点,打造亮点;要抓好整合,强化工作力量整合,整合社会力量,整合执法力量,整合监督力量,形成全天候整治的强大震慑,确保取得好的效果。四是创卫是实事,要抓实落实。创卫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必须真抓实千,脚踏实地,务求实效。要做实细节,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管理,坚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抓出结果、抓出成效;要务实担当,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要严格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把创卫当成硬任务、达标作为硬指标,遇问题不退缩,遇矛盾敢面对,各级路长要经常深入到所包路段、市场等城市清洁活动区域检查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严实督查,要用好督导、考核、问责等有效手段,严督导,严考核,严问责,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坚决打赢这场创卫攻坚战。
  县长兰恩民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创国卫县城,今年是最后的大好时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卫生县城对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这是最后一次有利创建时机,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二是全员上阵抓整改。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有9大类、51个小项、262个具体考评指标,此次暗访指出的8大类问题,涵盖方方面面,整改时间非常紧张,必须全员上阵,路长要上阵,领导要上前,干部要上去,群众要上心,集中精力打攻坚战、歼灭战。三是压实责任抓整改。各单位要按照国卫办下发的创建任务和省专家组暗访存在的问题清单,逐一对照,全面认领责任,做到工作到人,任务到人,落实到位。四是强化保障抓整改。为了保障整改落实到位,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对潢创字〔2015〕10号文奖补标准进行适当提高,提高背街小巷硬化、旱厕改造以奖代补的奖励标准,实施新的市场建设机制,确保硬件全面达标。五是突出效果抓整改。所有的检查都是围绕效果进行的,要针对整改检查把效果做到更好,要打造亮点,争取得高分。要完善资料,确保不丢分。六是严格督导抓整改。制定督导计划,利用好、发挥好督导这个利剑,并突出督导效果,促进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彻底地打赢最后一战,勇夺国家卫生县城荣誉,以新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就下一步全县暗访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通报了省专家组反馈的《潢川暗访存在的主要问题》,县卫健委、城管局、市场发展中心、定城办事处、老城办事处、弋阳办事处、春申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