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09:18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水平,8月15日起,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科科长蔡大胜一行三人对我县辖区内部分重点监管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为期两天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把风险隐患高、多次抽检有不合格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作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对企业的车间布局、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环境、制度建立、生产设备设施、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包装运输、标签标识等14个重点项目和16个一般项目的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跟踪督促其整改到位;对现场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县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并将查处结果上报市局。
  此次监督检查共涉及企业6家,发现问题9个,检查组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整改问题,要求企业写出整改报告报县市场监管局,并由县市场监管局跟踪督促其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年度监督检查,提升了我县食品生产监管的能力,提升了企业食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市局检查组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现场指导帮助企业整改问题,补足短板漏洞。检查组专家积极协助企业完善工艺流程,解答疑难问题,有效消除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同时,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为保障我县食品生产安全,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