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案示警 警钟长鸣——潢川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12 10:37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反面典型为鉴,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9日,潢川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主持会议。

  会上,李刚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法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克红通报点评了三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金融法庭庭长万筱,民一庭庭长李智勇就以案促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表示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严守纪法底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同不良倾向作斗争。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必修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委政府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执行,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实干担当,锻造履职之“力”。要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清醒认知和敏感于自己的不足、短板和弱项,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要善于运用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加以解决。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绷紧作风之“弦”。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作为法院干警,为人民司法就是我们的责任,要以上率下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干警的警示教育、监督和管理,坚持整治司法作风顽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大家齐抓共管的合力。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要把本次以案促改工作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促使审判执行工作更加透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