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16:50 点击: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减证便民”,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2022年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全面积极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
  日前,该局政务服务窗口本着“服务为民,便民快捷”的原则,在受理教师资格认定业务时,积极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教师资格认定中的“思想品德鉴定”“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事项实行告知承诺。通过改进思想品德鉴定方式、无犯罪记录证明核查方式,减少申请人提供的材料。教体局不再索要证明,转为以《告知承诺书》替代证明材料,直接予以办理。
  据了解,自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全县教育系统已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结申请件116件。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是潢川县教体局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迈出的坚实一步,切实减少了繁琐证明,使办证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加强了信用监管在实际业务中的运用。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不断创新举措,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助力教体系统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