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9-11 15:18 点击:

  为严防火灾,减少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促进农民增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仁和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全民发动,全镇上下同心协力,取得了秸秆禁烧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仁和镇党委、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镇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包村干部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切实领导到位、投入到位、力度到位。一是加大监管力度,坚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人员、办公地点、经费、交通工具、工作职责五落实,形成了上下相通、左右相连的组织网络。二是仁和镇成立了专门的禁烧工作督导小组,镇域内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巡查督导,发现火点快速处置、立即上报。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包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包保任务细化到村组、到地块,盯死看牢,做到不空段、不空岗,防止秸秆焚烧现象发生。三是利用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同时,相关部门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不着一处火、不冒一处烟”,村两委干部通过发放禁烧宣传单、入户签署保证书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秸秆焚烧的种种危害、影响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秸秆禁烧行动中。

  经过仁和镇上下一心地不懈努力,秸秆禁烧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秸秆燃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进行了宣传和普及,使广大农户的环保意识显着提高,大部分秸秆得到了妥善堆放和广泛利用,避免了环境污染,发展了农村循环经济,推进了农村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