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1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
  8月10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第八次推进会在文化会展中心礼堂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扶贫专干,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长,全县所有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帮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潢川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指出,今天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五次推进会精神,促进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精准、扶贫责任再压实、作风方法再改进,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赵亮强调,一要一鼓作气夯基础,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们应清醒的肯定成绩、认真的正视问题。各乡镇、县直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吃透上级精神、落实责任主体、规范档案资料、加大帮扶措施、推进产业扶贫、深入宣传加强贫困群众主动脱贫意识、加快推进整合资金项目建设。二要一丝不苟补短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全力推动,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切实做好、规范好各类档案材料、加快整合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加大部门帮扶力度、进一步营造好宣传氛围、算好贫困户的收入账、扎实做好帮扶对象动态管理与信息采集工作,全力实施好脱贫攻坚后续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这场硬仗。三要一往如前抓重点,各乡镇要坚决落实好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各级会议精神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不足,对好的做法巩固提高,对不足的地方要及时进行整改。要加大督导问责,县脱贫攻坚工作各督导组要组织开展督查,深入查找各乡镇工作中的不足,对整改不到位的要紧盯不放,严肃问责,从而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县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县长兰恩民要求,一、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和全市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以来,全县上下对照问题,认真整改,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二、坚持统筹推进,抓好项目建设。要卡准时间节点,必须要抓早、抓快、抓实,加快推进建设,各乡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真正把扶贫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三、坚持瞄准“靶心”,抓好分类施策。把准贫脉,找对结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好“转、扶、搬、保、救”五大举措,确保脱贫路上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四、坚持宣传培训,抓好政策入户。抓好政策的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策、结合政策、用好政策,通过借助各类政策形成脱贫合力,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五、坚持干在一线,抓好驻村帮扶。要结合当前实际,持续抓好帮扶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帮扶力量,明确帮扶责任,将最强的帮扶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向最需要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六、坚持补齐短板,抓好退贫退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综合考试,短板补不齐,仗就打不赢。当前,要针对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户退出的各项指标,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全面达到退出标准。七、坚持夯实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胡冰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