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来源:县红十字 发布时间:2022-07-04 11: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干部职工防灾避险和面对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7月2日,潢川县红十字会走进潢川县广昱鞋业有限公司为27名企业职工代表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培训、笔试、实操考核合格后发放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也是潢川县红十字会2022年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进企业的首场活动。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王钰向职工们介绍了红十字运动历史、创伤救护理论知识,让大家了解红十字运动起源及概论、现场应急救护目的及意义。
  此次培训由潢川县红十字会三位应急救护培训讲师授课,培训采取了理论讲解、现场演示、笔试与实操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潢川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通过通俗的语言为企业职工重点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触电、溺水、中暑、出血止血、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对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压迫止血法、三角巾包扎法等救护技能进行示范演示,企业职工积极参与,老师们耐心讲解悉心指导,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通过此次初级培训,参训学员了解了急救的重要意义,学会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与操作方法,为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急救场景储备了急救技能。
  本次急救培训是潢川县红十字会践行“救在身边+生命教育”行动,也是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急救知识的普及不但增强了公司职工的自救互救技能,还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常见急症应急救护能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活动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使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青少年了解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