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防汛救灾 巾帼担当—潢川县积极援助新乡灾区抗洪救灾物资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30 15:55 作者:县妇联 点击:

  7月28日早7时,潢川县援助新乡灾区抗洪救灾物资发车仪式在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县委副书记孔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工信局、县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爱心女企业家代表、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继红主持。
  发车仪式上,孔辉指出,郑州、新乡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引发特大洪涝灾害,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也作出重要指示。县妇联响应号召,积极作为,广泛动员,女企业家们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展示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担当精神。此次捐助活动,事前与受灾地区充分联系沟通,按灾区所需针对性地筹集救灾物资,做到了精准对接,有序操作。并嘱咐志愿者们:一要确保平安,注意安全,保证人平安、物资平安,顺利完成运送任务;二要积极对接,确保救灾物资能顺利送达灾区,真正发放到最需要救助的群众手中,给需要社会帮助的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温暖,切实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三要树好形象,服从指挥,有效作为,协助当地做好相关工作,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展示好潢川人民的良好形象。
  随后,四辆车满载米面油、潢川贡面、妇女和儿童衣物及洗护用品、夏凉被、防潮垫、帐篷、抽水泵、照明灯等物资,由潢川出发,驶往新乡受灾地区。
  此次捐助新乡灾区抗洪救灾物资是由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马登云、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袁俊洁、天福顺购物广场王素华、光州建材商贸有限公司徐爱敏、开发区精神病医院王健侠、森马服饰潢川店张丽萍、顾家家居潢川店王玉鸽、爱齿口腔赵爱丽、黄国旅行社孙玲、千世岛餐饮有限公司王静静、V维纳斯摄影婚礼会馆陈静、新微靓尚妆崔爱琴、海宏通信有限公司蒋霞、宝岛眼镜彭道丽等女企业家赞助提供,同时还得到了县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洗手液、消毒液、永安消防救生衣、黄国旅行社意外保险等援助,总计价值约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