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小小饺子宴 基层工作大舞台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07-28 15:41 点击:

 
  “天这么热,辛苦你们来给我送饺子啊,感谢党和政府挂念着我!”谈店乡尤树店村宋胡氏老人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弘扬“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密切党群鱼水深情,谈店乡各村(社区)坚持举办“孝老爱亲饺子宴”,谈店村为老人送上辖区内星亿食品厂捐赠的卤甲鱼,尤树店村结合防返贫走访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饺子,牌坊村在炎炎夏日为老人送上清凉西瓜,长岗村为本村老人义务理发.....
  自饺子宴活动举办以来,谈店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凝聚乡贤力量,创建乡贤库,增设乡贤榜,截至目前已有20余人捐物捐资2万余元,推动了乡贤成为举办饺子宴的重要力量。创新宣传载体,积极探索新型宣传媒介,动员各村妇联主任利用抖音、微信短视频等自媒体积极录制拍摄饺子宴全程,发挥“半边天”力量“玩转”短视频;挖掘谈店乡当地“网红”,扩大饺子宴影响力,老君台村的“网红”村民在抖音平台有2.3W粉丝,他自发进行饺子宴直播,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游子们能看到家乡的热闹,感受到党的温暖。推动中心工作融合,借助“饺子宴”载体,推动“饺子宴+人居环境”、“饺子宴+养老防诈”、“饺子宴+基层治理”、“饺子宴+疫情防控”……,饺子宴上宣讲政策、表彰典型,这种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推动了文明实践与当前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让“饺子宴”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大舞台”。
  一碗饺子,一份温情,饺子宴包的是孝心、吃的是爱心、传承的是几千年来的孝善文化,搭建的是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谈店乡将持续开展敬老活动,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的乡风民风,为建设“美好生活看信阳 五彩潢川秀中原”注入强劲动力。